2.初识HEXO-页面配置

上一篇简单写了一下hexo发表博客的一些小技巧。这一篇就来说一下hexo的基本配置吧。

about页面的配置

自己安装完主题后发现,about页面无论如何都打不开。搜了又搜,最终发现还得另行配置。在这里简要说一下吧。
首先hexo先新建一个about页面。hexo new page about
和新建文章差不多,但路径不太一样,它在根目录的source文件夹下新建了一个名为about的文件夹。我们只需修改里面的index.md即可。在里面添加上我们的个人简介。

tags页面的配置

这个和上面步骤差不多。
首先hexo new page tags
然后找到文件打开,此时我们只需在配置栏加一条type: "tags"即可

tags页面的修改

此时,我们已经配置完成了。但是打开浏览器查看,发现效果不是太如人意,此时该怎么做呢?

身为程序猿的我们,当然不能就此妥协,要改!
在这里说一下我改的方法吧,打开主题的layout文件夹,进入_partial文件夹内,修改其中的page.ejs。

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,没工夫告诉你。
可累了,挨个打开看。
一把辛酸泪。看了三遍才找到。

至于怎么改,我这里就不详细说了,毕竟我也是瞎改。

文章目录
  1. 1. about页面的配置
  2. 2. tags页面的配置
  3. 3. tags页面的修改